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雷洁畅:畲歌传诵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代表名片】 雷洁畅,1984年出生,2007年入党,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十八大代表。

  【代表语录】 只要兢兢业业,诚心诚意为老百姓服务,就一定能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找到自己的角色。

  带着十八大报告和记得密密麻麻的参会笔记本,今天一早,雷洁畅来到大漈乡茶林村会议室。乡里早已等候的一群人把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

  “十八大报告非常重视民生,对我们农村、农民还有农业都给予高度关注。只要大伙努力奋斗,我们的口袋肯定会越来越鼓,生活会越来越美好。”雷洁畅话音刚落,掌声、叫好声响成一片。

  随后,雷洁畅还向在场村民发出“邀请”:“十八大已经描绘了宏伟的蓝图。我们不仅要物质富裕,还要精神富有,得把我们自己的乡村文化活跃起来。到时乡里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大伙可不能只顾赚钱,却藏着自己的看家本领不肯露面呀。”

  “对,我们要一边发展产业,一边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村也要搞几支文化队伍,只是不知道雷书记是否现在就给我们露一手呢?”茶林村党支部书记林启旺打趣地问道。

  “这个难不倒我,现在就唱首新畲歌给大伙听听。”说着,雷洁畅润了润嗓子便唱开了,“参加盛会赴北京,寄托畲民一颗心,十八大精神早落实,畲乡面貌日日新……”

  顿时,会议室里响起了阵阵掌声。“好!再来一首。”雷洁畅不慌不忙,又唱了一首:“十八大精神暖人心,生态文明树新风,居民收入翻一番……”同样掌声雷动。

  从北京参加十八大回来后,开座谈会、进部门、走乡村……宣传十八大精神,成为雷洁畅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

  如何让十八大精神传遍畲乡?雷洁畅告诉记者,她根据十八大精神,编了好几首畲族新歌,用畲族独有的腔调唱,没想到还挺受欢迎。接下来,雷洁畅想发动更多畲民创作、传唱相关歌曲,“要唱到每一个畲族村,让畲民们更好地领会到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8日 18:02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