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河北区焕玉里社区李满池:宏伟蓝图温暖了我的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今年68岁,在党的十八会议期间,几乎天天都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这给我们老百姓吃了定心丸。

  我家住在天津市区,目睹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计划经济的时候,过春节每人凭副食本供应一斤带鱼,我排队到年三十才买上了几斤细带鱼。你再看现在的市场供应,超市、商场里啥也不缺,应有尽有。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人民提供广阔文化舞台。我对这段话倍感亲切。我年轻时就喜欢文学创作,但那时没有条件。退休后,我拿起了笔,尽情享受着文学带来的快乐。几年来,我在报刊上发表散文、随笔、诗歌、小说数十篇,有的作品还在杂志上连载。

  我庆幸自己在有生之年享受到了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在尽力发挥余热,在社区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还被选为居委会的委员、街道的先进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11月15日在与中外记者的见面会上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句话,听得我顿时热泪盈眶。只有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才是一心一意为老百姓谋幸福。

  为表达我的兴奋之情,特奉上打油诗一首:

  光辉历程十八大,旗舞华夏映彩霞。科学发展是纲要,和谐文明开红花。反腐倡廉人称赞,经济腾飞意气发。团结一心跟党走,小康社会大中华。(记者 张 静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09:1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