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阳县两万多名党员争当“创业标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阳县隆昌镇兰凤村是南果梨的主产地,也是专业村,但苦于缺乏信息和技术指导,南果梨带来的经济效益并不乐观。该镇党委在分析原因后,多次聘请辽阳市林科所、沈阳农业大学等教学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现场培训,并引导果农建成产、供、销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5家,使受益农户直接增收16万元。

  其实,这只是该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给农民带来实惠的一个缩影。辽阳县现有1339个基层党组织,23226名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开拓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为辽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

  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县谋划创先争优。该县全力谋划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的各项工作,找准在全省竞相发展大格局中的定位。新农村建设不断深入,实施扶贫开发整村推进128个,累计建设村级项目1000多项,村企共建企业累计投入2亿多元。惠农政策进一步落实,累计发放补贴资金3.4亿元,农机补贴1.2亿元。投放农业贷款40亿元。完成公路改扩建907公里,修建桥梁122座,村通油路501公里,实现了村村通油路。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96处,解决了15万农民的饮水安全问题。有线电视和通迅网络实现全覆盖。全县各级党员创业户达到186个,党员创业基地达到227个。实施了“村干部致富示范工程”,全县1387名村党员干部已建致富示范项目466个,发展农村致富示范户1.2万户,选树了一批“党员创业标兵”,广大党员在引领发展中奋勇争先,真正成为创先争优的领跑者。

  以重大项目、重要活动为载体,践行创先争优。该县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创先争优服务中心大局的新途径,把马伊屯城中村改造工作作为培养和锻炼、提高和检验、考察干部的主战场,作为检验创先争优的主阵地。今夏,辽阳县东部山区甜水乡、吉洞乡等7个乡镇遭受到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工作中,深入一线查灾情除险情,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强和改善党的农村工作,该县各级党组织创新思路,初步形成了“书记项目工程”和唐马寨“驻村联户”等活动载体,构建起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以素质提升为着力点推动创先争优。该县采取 “远程教育进万家”、“领导干部上党课”等方式,拓宽基层党员的知识面,在强化学习中提升素质。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各类实践活动2000多场 (次),参与党员近3万人 (次)。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该县树立了“十大标兵”先进人物,涌现出了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前杜村和全省学习郭明义标兵罗素敏等先进典型和个人。

  以打造群众满意工程检验创先争优。该县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社会覆盖面,形成了群团组织带动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共同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两年来,该区所有县直单位与199个农村结成帮扶对子,帮扶贫困群众3865人;全县100家非公企业与100个村党组织开展“村企共建”;为群众修路73.5公里;建设和维修桥梁20座;组织建设农业小区172个、养殖小区30个;为11个村建设了自来水工程;为群众建饮水井10眼;为560户群众建设沼气池;为35户贫困群众建房2400平方米;为困难群众捐款200万余元。(记者严佩鑫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9日 16:48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