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山东举行 潘盛洲作宣讲报告姜异康主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报告会。

  潘盛洲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报告的起草过程,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和每一部分的新亮点,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潘盛洲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深入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来的重大成就,深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阐释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联系实际、贴近群众,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博得全场热烈掌声。

  姜异康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度重视,作出了全面部署,派出宣讲团赴各地宣讲。潘盛洲同志的宣讲报告联系实际,用事实说话,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解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很强,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姜异康强调,党的十八大闭幕后,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以致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各级宣传舆论部门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组织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分赴各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掌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焕发出来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努力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一心、励精图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参加报告会的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住鲁的担任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委员的省级领导干部,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政委,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省公安厅警卫局局长,住济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长助理,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常委,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巡视组组长、巡视办主任,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济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鲁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济高等院校党委书记,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代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理论工作者,驻济高校师生代表,济南市机关干部代表等。

  报告会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各市、县(市、区)党委、省直部门(单位)、各高等院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收听收看。(记者 魏然)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30日 17:0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