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宁举行

江苏省委宣讲团和省管领导干部轮训班动员大会同时举行 罗志军主持并讲话 李学勇作宣讲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11月30日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 肖勇 摄)

   11月30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暨省委宣讲团和省管领导干部轮训班动员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前一段时间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力度,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全省人民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中央宣讲团成员、省长李学勇作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

  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高度重视。参照中央的做法,省委决定从现在起到明年初,集中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成立了由52位同志组成的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中,既有省级机关部门厅级领导同志,又有13个市的市委书记,既有十八大代表,又有社科理论界专家,是近年来人员最多、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日前省委还专门成立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轮训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上半年,分六期对省管干部进行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轮训。

  罗志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中全会和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做到融会贯通。要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实践。要深化理解十八大强调的“八个必须”的重大方针政策,用中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更加自觉走科学发展之路,更加坚定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更加重视加强和改善党的自身建设。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新要求,全面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战略部署,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经济社会永续发展,增创科学发展新的优势。

  罗志军强调,要精心组织宣讲活动和干部轮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些。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对照十八大最新要求,提升工作定位,创新思路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培训,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推动实践运用上见成效,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二是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宣讲活动。组织好宣讲活动,是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的重大举措。宣讲团的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准备,精心策划,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宣讲工作。要率先学习,吃透精神,掌握精髓,原原本本地宣讲好十八大精神。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增强宣讲针对性实效性,把深刻道理讲清楚,把难点热点讲透彻,把党的政策讲明白,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要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丰富宣讲内容和载体,使宣讲活动更好地体现时代特点、贴近干部群众需求。三是抓好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宣传。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使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成为不断提高党员理论素养的过程。引导广大党员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要提高宣传舆论的感染力、亲和力、影响力,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

  罗志军指出,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衡量学习宣传成效的重要标准。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江苏各方面工作继续走在前列。要根据十八大的新要求,全面把握“两个率先”新内涵,提升发展目标定位,推进“八项工程”实践创新。我省三大区域发展梯度特征明显,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进程有先有后,要对照“五个新”的目标要求,查找薄弱环节,提升目标定位,创新发展实践,不断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两个率先”是一个动态的、渐进的发展过程,需要长期的、艰辛的接续奋斗。要顺应发展阶段的新变化,以务实举措和过硬成果,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让“两个率先”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群众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与时俱进创新“八项工程”思路举措,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找准创新点、着力点,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做到目标上有新定位、工作上有新举措、实践中有新成效。

  罗志军强调,要推动新的思想解放,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要围绕推进科学发展解放思想,根据发展阶段变化解放思想,着眼增进民生幸福解放思想,研究新情况,学习新知识,把握新规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在推进新的思想解放中率先垂范、模范带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始终保持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慢进则退、停滞则衰、倒退则亡的观念,主动找标杆、亮差距、创一流,机遇面前乘势而上,挑战面前积极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工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提振推进“两个率先”精气神,常记创新之责,常谋创新之策,常思创新之举,全面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发展路径等各个层面创新,让全社会创新活力充分释放、创造动力更加强劲,构筑更长时期发展的战略优势。要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办好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使命意识,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面对成绩不自满、面对压力不懈怠、面对重任不折腾,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搞脱离实际的盲目攀比,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不断把“两个率先”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李学勇在宣讲报告中,从党的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宣讲报告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积极回应科学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和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与会同志深受启发。

  报告会结束后,李学勇还来到意犹未尽的机关干部和群众中间,就大家关注的增加居民收入和控制物价过快上涨、完善保障性住房配套建设、加大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等问题,继续与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参加会议的有: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纪委常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各省辖市市委书记、宣传部部长,南京市负责同志;省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负责同志;省委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省管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轮训班第一期全体学员;省级机关和南京市级机关部分处以上干部和离退休干部,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部分团以上干部,理论工作者和在宁高校师生代表等共约2500余人。(记者 顾雷鸣)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1日 13:0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