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袁曙宏作宣讲报告 张宝顺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3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安徽大剧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长李斌,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负责同志,担任全国人大、全国政协职务的在皖省级干部,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省武警总队总队长、政委,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政府秘书长、省长助理,省政协秘书长出席报告会。

  全省领导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全体学员,省直各单位、在肥大学和大型企事业单位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学员,省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驻皖部队和武警官兵代表、在肥高校师生代表,共约16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袁曙宏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的起草过程,深入阐释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系统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的丰富内涵,详细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全面论述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要求以及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

  袁曙宏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系统透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引起了全场听众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深受教育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八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扎实苦干,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安徽作出应有贡献。

  张宝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作出全面部署,并先后召开全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省委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省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举办全省领导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班,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举措,有力推动了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扎实开展。我们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来安徽宣讲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通知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张宝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按照中央“七个深刻领会”的要求,在前期原原本本学习、整体把握精神实质的基础上,拓展学习深度,深入系统研究,全面领会十八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类媒体的特色和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十八大精神,积极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紧密联系本地区的发展实际,联系本部门的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加强学习,带头贯彻落实,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不断把全省学习宣传活动和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引向深入。(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1日 21:24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