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王志刚作宣讲报告 赵克志主持 王正福陈敏尔等出席

  11月2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省委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

  省政协主席王正福,省委副书记陈敏尔,省委常委李军、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石晓、孙永春、喻红秋,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王志刚首先阐述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的起草过程,重点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基本考虑、指导原则、主要内容等重要内容展开宣讲。宣讲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紧扣党的十八大主题,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大局,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紧密联系干部群众工作实际,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进行了深入宣讲。

  宣讲中,王志刚还结合当代科技革命的发展与实践,就科技创新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竞争力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他说,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认识加快科技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引领作用,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作出不懈努力。贵州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需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的作用,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富民兴黔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王志刚的精辟论述,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赢得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赵克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志刚同志的宣讲报告,非常精彩、生动、翔实,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对于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启发很大、帮助很大。他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以此次中央宣讲团来贵州宣讲为契机,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好十八大精神宣讲,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认真研究落实好《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决定》,开展好以县为单位的同步小康创建活动,努力实现“两步走”目标。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在优势产业特别是新材料、军民融合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取得突破。要认真开展好省级领导干部带头“讲、访、帮、促”活动,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中央宣讲团高水平的宣讲报告,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报告会一结束,不少听众围拢到王志刚同志身旁,热切提问请教、真诚沟通交流。大家表示,王志刚同志的宣讲,使我们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得到进一步升华和提高。回去以后,既要当好宣传员,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更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贵安新区、各人民团体、在筑省属高校、中央在黔单位、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1000多人。(记者 旷光彪)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1日 21:40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