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共友好代表团在法国宣介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9日至30日,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应饶勒斯基金会邀请来到法国宣介十八大精神。在法期间,陈晋一行分别会见法国前总理、副参议长拉法兰,国民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勒鲁,社会党国际书记、欧洲社会党第一副主席冈巴德利斯,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贝松,参议院法共党团主席阿萨希,饶勒斯基金会副会长纳莱等,并与法国媒体和驻法外国媒体举行见面会。

  陈晋针对法方关切,重点从十八大召开的背景、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等角度介绍十八大主要精神,并对法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他表示,十八大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出清晰的“路线图”,即“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新一届领导层对未来中国的政治影响,是完全值得期待的,而且是有确定性的。他强调,一个确定、可预见的而又不断进步的中国,不仅是中国人民需要的,也承载着世界的期待;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不仅有助于中国的发展,也有助于世界各国的发展。

  法国各界对中共友好代表团专程赴法宣介十八大精神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为进一步增进中法各层面的理解和促进各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动力。法方表示,中共十八大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顺利选出新领导层,并为中国未来发展做出部署,相信在新一届领导人带领下,中国会发展得更好;期待法中进一步加强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稳定携手努力。(记者王芳、邢雪)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04: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