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次难得的理论学习机会 十八大宣讲团报告在琼晋引起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为海南省近千名干部群众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主持报告会。

  冷溶紧紧围绕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观点、论断和举措,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宽阔的视野、渊博的知识、客观翔实的资料,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度,对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5个方面的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全面准确、系统深刻地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冷溶还与听众互动交流,现场回答了听众提问。

  罗保铭在总结讲话时说,本次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于推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十八大报告,更加深刻、准确、全面地领会和把握十八大精神,创造多样化的宣传和贯彻方式,真正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基层,真正使广大干部群众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坚定信念、坚定信心。

  罗保铭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重在贯彻,贵在行动。广大干部群众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凝聚到落实十八大所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聚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落实到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落实到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行动中,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贯彻好十八大精神。

  正当山西各地兴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之际,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喆昨天下午来到太原,为山西干部群众上了生动的一课。山西各级领导干部、社科理论工作者、部队官兵、企业一线职工和高校师生等20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还在黄河新闻网上进行了直播。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宁吉喆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报告的起草过程,详细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和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阐释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了报告会。他说,宁吉喆同志的报告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具体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读懂、学好、用实,凝聚力量,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小康三晋、美丽三晋,在转型跨越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太重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原生边听边记笔记,一听完报告,他就兴奋地向记者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理论学习机会,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报告会一结束,部分高校师生、一线职工代表就走上主席台,与宁吉喆进行交流。山西焦煤集团职工白吉平激动地说:“之前在电视上收看了十八大报告,今天在现场听讲解,深感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十分鼓舞人心,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实现矿山的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04:38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