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希望中法携手共促世界和平 中国共产党友好代表团在法介绍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应饶勒斯基金会的邀请来法介绍十八大精神。

  在法期间,代表团分别会见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国民议会社会党党团主席勒鲁,社会党国际书记、欧洲社会党第一副主席冈巴德利斯,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贝松,参议院法共党团主席阿勒希和饶勒斯基金会副会长纳莱等,并接受了法国和中国驻外媒体的采访。

  陈晋表示,十八大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出清晰的“路线图”,即“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提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新一届领导层对未来中国的政治影响,是完全值得期待的,是有确定性的。陈晋强调,一个稳定、可预见而又不断进步的中国,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需要,也承载着世界的期待;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不仅有助于中国的发展,也有助于世界各国的发展。

  法国各界对陈晋一行专程来法介绍十八大精神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进一步增进了中法各层面的理解,为促进各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动力。法方表示,中国十八大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顺利完成了新领导班子的选举,部署了中国的未来。他们相信,中国在新一届领导人的带领下,将发展得更好。他们希望中法进一步加强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同促进地区与世界和平与稳定。

  此次中共友好代表团赴欧介绍十八大精神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为回应国际社会关切作出的积极反应,旨在集中展示我党的开明、开放与进步的形象,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及中国共产党未来发展的了解、理解和认可。(记者 姚立)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05:2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