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驻克罗地亚大使发表演讲介绍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我驻克罗地亚大使申知非在克罗地亚国际关系与外交学院发表题为《中国—2020愿景》的演讲,介绍中共刚刚召开的十八大。该院近百名教授和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申知非大使在演讲中用翔实的数据介绍了过去十年中国在经济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国对世界作出的贡献,还重点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和城镇化、增长方式转变、“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理念等。申大使强调,中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不断取得成就并有信心实现更美好愿景的根本保证。中国将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的积极力量。

  申大使的演讲引起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就关心的问题提问。问题涵盖了台湾问题、钓鱼岛问题、叙利亚问题、计划生育政策、中欧关系、中非关系、中克合作等。申大使介绍了有关问题的历史背景及中国对上述问题的立场和看法。(记者 赵嘉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05:23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