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海南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今天上午9时开始,可是不少人早早就来到了会场,拿出纸和笔,静静地等待。

  红地毯、红横幅、红座椅、红旗、红花……省人大会堂内,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把人们内心的感受展露无遗。

  党的十八大盛会所作的一系列攸关国计民生的重大战略部署,勾画的一个个令人欢欣鼓舞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盛会闭幕虽已16天,870万人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感奋,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全岛上下开展得如火如荼。

  此时此刻,中央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肩负重托,来到祖国宝岛,把中央的关怀传达到海南人民心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厚的学养把十八大精神讲透彻、说明白,点亮了海南群众心中的盏盏明灯。

  穿着民族盛装的黎族苗族群众来了,身着医护工作服的白衣天使来了,穿着一身警服的人民警察来了……人们期待,人们热盼。

  上午9时许,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健步走上讲台———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开始了。

  冷溶是十八大报告的起草人之一,长期从事党的理论研究工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深入研究。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冷溶结合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围绕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内容。

  台上,冷溶讲得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台下,人们侧耳倾听,认真记录。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学十八大精神,今天听了冷溶主任的辅导报告,很受启发,深感振奋。”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赵中社说,十八大报告提出海洋强国战略,这是党中央因应世界发展形势提出的国家发展战略。海兴国盛,海衰国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

  赵中社认为,海南是个海洋大省,但海洋事业、海洋经济和它所辖海洋面积还不相称,今后我们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把海洋渔业、海洋旅游、海洋油气资源等方面的事业发展起来,像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那样“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同时把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管控能力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林晓妹说,冷溶主任所作的报告,加深了自己对十八大报告所提相关方针政策的背景、针对性有了深刻的理解,从这样的背景和国内外形势的分析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学习型政党,也是一个创新型政党,更是一个服务型政党。

  “十八大报告对党建科学化作了很多新的概括、新的要求,对我今后的教学工作、培训工作、研究工作帮助特别大。”林晓妹感慨地说。

  作为青年学子,来自海南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们,亲耳聆听了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让他们热血沸腾。海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王亚男同学听了报告后十分激动。“今天通过听中央宣讲团的专题辅导,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十八大精神,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建设美丽中国充满信心。”她的话语里透着自豪,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加刻苦地学习、潜心钻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与祖国共成长,与党共奋进,“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中央宣讲团的辅导报告,对我们党和国家更加充满信心。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家表示,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报告会结束了,走出人大会堂的人们,仿佛增添了无穷动力,精神头更足,干劲更大。迈向阳光的脚步,坚定有力。(记者 胡续发 黄晓华)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19:27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