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通过《珠海宣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至2日,以“生态文明,重在践行”为主题,由广东省环保厅和珠海市政府承办的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第二届年会在珠海举行。本次年会讨论通过了《珠海宣言》。

  国家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共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美丽中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指向,生态文明建设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由之路。建设美丽中国,核心是要按照生态文明要求,关键是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积极探索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环境保护新道路,努力形成节约环保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推进经济发展与的环境保护协调融合。

  本次年会讨论通过的《珠海宣言》,倡议勇于践行、全力推进中共十八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生态经济发展,着力转变资源利用方式,着力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着力提高生态人居水平,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着力弘扬生态文化。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精心呵护人类仅有的地球家园,共同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此次年会以生态文明与理念创新、生态文明与持续推进、生态文明与企业责任、生态文明与生态旅游4个分会形式诠释会议内容。20余名学者专家、企业家、官员在各分会上围绕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政策创新、体制创新等问题作主旨发言。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是中国第一个以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主要关注方向的全国性社会组织,2011年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2日 22: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