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把实干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连日来,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将实干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省干部群众表示,把实干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首先要立足当前、做好本职工作。

  党的十八大代表、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掘进一区机掘组组长张文市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表示,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工人,要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依托“技能大师工作室”,搞好技术创新和工艺改造,做好传帮带工作,为企业多创效益,培养更多的技术能手,为企业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我们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黄骅边防检查站站长程宝清说,作为站在祖国对外开放最前沿的边检官兵,一定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到服务祖国对外开放的大局之中,融入到推动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的大局之中,凝心聚力、恪尽职守,为广大出入境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河北沿海地区发展创造更加和谐顺畅的通关环境,在打造渤海新区这一增长极的实践中,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邢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姜志远说,让群众在美丽洁净的环境中幸福生活,是邢台环卫系统3700名职工的共同责任和不懈追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邢台环卫工人而言,就是要按照邢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战略部署,全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让城乡的每一个角落都干干净净,让城乡居民共享美丽环境。

  全省干部群众认为,把实干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还要谋划长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只有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才能化劣势为优势,取得事业跨越式发展。”作为科技型企业的领军者,石家庄工大化工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军告诉记者,以前国内干燥机市场完全被国外产品占据,曾垄断我们国内市场的一家外国公司制造的盘式连续干燥机,售价超过100万元。通过扎实走产学研发展道路,石家庄工大化工设备有限公司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产品,把该款产品的价格拉至原来的十分之一。“作为科技型企业,弘扬实干精神,既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又要有远大的发展目标。”张继军介绍说,石家庄工大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在渤海新区的新基地正在建设之中,新基地建成后,将充分利用渤海新区的优势,把大型重型装备向海外输出,打破国外垄断,进军国际市场。

  河北经贸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田学斌表示,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高校要深刻认识到肩负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探索教学改革新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大学生成才途径,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把青春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建设者,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08:11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