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沈阳浑南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力佳:让政务窗口传递温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了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路径和目标,为我们基层政务窗口加快职能转变指明了方向。在浑南新区行政审批大厅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这么多年,我感受到打造服务型政府、与人民群众心贴心的重要性。正如十八大报告指出的那样,“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落脚点就是“人民满意”。

  以前我们改善政府服务,觉得送杯热水、面带微笑,群众就会满意。后来我们发放了数千份问卷调查,发现群众最关心的是行政审批效率的提高,对“审批事项重复叠加”、“审批要求不一次告知全”等状况最不满意。执政为民首先需要我们一线政务服务者能够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创新行政审批方式,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准绳。为此,我们中心设立了协调服务科,把各部门协调的麻烦和复杂事揽过来,把便捷留给群众,让群众办事“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填一张表”就办完简单的审批事项。再如网上审批、下班延时服务等从群众意见中得来的创新做法也都深受好评。

  基层政务服务中心是加强高效、阳光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今后我们要为群众提供更均等、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记者 孙潜彤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08:2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