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沈春耀作报告 强卫主持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q

  12月3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为我省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委常委穆东升、吉狄马加、王小青、苏宁、毛小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何、昂毛,副省长王令浚、高云龙、马顺清,省政协副主席陈资全、鲍义志、李忠保、韩玉贵,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晓勇出席报告会。

  沈春耀在报告中从十八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贴近群众,在现场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博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

  强卫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强卫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省委要带头,省委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省管领导干部要在参加省委举办的“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坚持自学,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带动本系统、本部门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各州地市、各部门、各单位中心组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党校、行政学院、大专院校要发挥主阵地作用,集中一段时间分期分批开展干部轮训。基层党组织要采取组织生活、政治学习等多种形式,抓好干部党员的学习,要特别注意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偏远地区农村牧区党员开展学习。

  强卫强调,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要认真准备宣讲工作,深入各州地市、部门、企业和高校等开展宣讲,各州地市也要组织好干部宣讲团和群众宣讲团,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活动。宣讲活动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善于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做到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宣传部门要加强部署,做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闻宣传、理论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要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提高宣讲工作、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针对性。

  强卫强调,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加快我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上来,落实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上来,落实到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上来,落实到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上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部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实现“两新”目标、推进“三区”战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政策措施,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我省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强卫最后强调,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展览,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时,号召全党同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带领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把我们的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近日,社会各界围绕实现“中国梦”、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开了热烈讨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学习过程中围绕这些话题和干部群众展开讨论交流,从而进一步增强各级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激发全省各族人民永远跟党走、全面奔小康,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的豪情。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老同志,省垣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部分大型企业、高等院校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聆听了报告。(记者/薛军 赵静)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4日 09:48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