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在湖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武汉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报告会。这次报告会也是省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今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政协主席杨松,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生铁,省老领导陈明,省委常委王晓东、侯长安、尹汉宁、傅德辉,中央第五地方巡视组副组长李明波等出席报告会。

  欧阳淞在报告中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突出主线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全面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对十八大所提出的一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进行了全面深刻宣讲。

  李鸿忠主持报告会时说,欧阳淞主任的报告非常深刻、全面、精彩,为我们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指明了重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以此次中央宣讲团来我省举行报告会为契机,在前期已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将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省委宣讲团要深入基层,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宣讲。省内各新闻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十八大精神,让十八大精神在全省上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力,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当前要着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圆满完成,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开局工作,扎实做好省“两会”各项筹备工作,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效果。

  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武警湖北总队领导同志,部分省老领导,省直及武汉市各单位、在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驻鄂部队官兵代表和高校师生代表,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及理论骨干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报告。(记者黄俊华、张磊、实习生杨卓灵)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1:18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