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遂宁组建百个大学生村官十八大精神宣讲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半个月来,四川遂宁市在各乡镇组建105个“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充分发挥他们有知识、有文化、有活力,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把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农村基层。

  为确保宣讲团成员讲得准确、透彻,该市在大学生村官队伍中精心挑选100名创业先锋、履职标兵、优秀党员,举办宣讲团骨干成员培训班;各县区分别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党建、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对他们进行全员培训;各乡镇采取党委书记讲党课、乡镇班子成员结对帮扶、乡镇部门对口联系等方式,对他们进行全面辅导。针对村情不同老百姓需求不同的实际,宣讲团成员提前收集各村群众困难、生产发展、矛盾纠纷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宣讲计划。

  为确保宣讲内容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大学生村官们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身边的故事进行宣讲。他们编排了歌舞、小品、相声、三句半等文艺节目,利用乡村广播、农村远程教育平台、现场宣讲等途径,用生动的语言宣讲十八大精神。目前,宣讲团已开展主题宣讲活动2100多场、广播宣讲1500多期、文艺宣讲800余场,受众达50余万人次,在广大农村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精神的热潮。(通讯员 遂宁组)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3: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