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强调: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在省农科院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为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在省农科院,王军民先后来到玉米研究所、作物研究所和高新技术研究中心,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玉米新品种研发情况和作物功能基因组学与遗传工程研究进展情况,勉励科研人员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在服务“三农”上多作贡献。

  调研期间,王军民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省农科院的工作汇报和专家们的意见建议。王军民充分肯定了省农科院近年来在建设科技强院、服务农业农村发展上取得的成就。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全省科技兴农大会、全省科技创新与奖励大会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以创建全国区域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为目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切实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引领和支撑全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高现代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充分发挥优势,着力搞好转调创,加大现代种业创新力度,注重抓好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建设,切实把农业发展转到提高质量效益上来。要积极推动产学研、农科教一体化发展,大力开展院企合作、院村合作、院社合作,加快农业信息化步伐,促进科技向基层延伸、与农村经济紧密结合。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加强内部考核,充分调动科技创新人才积极性,为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3:28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