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80后”党代表学习十八大精神 与石化学院师生座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7日下午,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友、十八大代表曹晓桃回到母校,与学校师生就学习十八大精神进行座谈。

  曹晓桃2003年进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学习,2006年毕业后进入江西省贵溪市宝山金属有限公司工作。6年时间她从一名车间协管员成长为企业管理者,并在公司成立残疾人协会,成为残疾工友的“代言人”。2011年曹晓桃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被评为江西省劳动模范,她也成为十八大江西代表团唯一一名外来“打工妹”代表。

  曹晓桃向母校师生介绍了十八大召开的盛况,讲述了一个打工妹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十八大的经历与感悟。她在参加十八大报告讨论时所作的“以优秀的党建文化,提高企业团队的战斗力”的发言,讲述了一名企业人员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曹晓桃还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从大学毕业生成长为党代表的经历,她告诉学弟学妹:“只要自身不懈努力,农村孩子也能成就一番事业。”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崔涛听了曹晓桃的报告后很受鼓舞,“我明年就要步入社会了,曹晓桃师姐的经历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我相信只要能吃苦、敢于拼搏,一定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记者 李欣瑶)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5:26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