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凉州区委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问农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7日,凉州区委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暨全区农村重点工作督查组一行,走向田间地头,送政策、问农事。

  车子沿金色大道前行。窗外,穿着厚厚“冬衣”的黄冠梨幼苗,像北极地区的企鹅,密密匝匝“站”在地里。凉州区林业局局长魏家仁说,全区今年以黄冠梨为主的特色林果业面积达到了27.1万亩,争取到2016年突破80万亩,实现人均1亩的目标。

  在河东乡达家寨村,村民赵可寿正在和乡亲们一起为黄冠梨树苗埋土。

  “过去我们种小麦、玉米,一年下来收入就万把块钱。今年,政府帮助我们种植黄冠梨,并免费提供树苗,技术人员手把手教我们栽植、管护,群众可高兴了,第一年组里就种了90亩,明年再扩大280亩。”赵可寿乐呵呵地说,“十八大报告说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们种植黄冠梨,既美化了家乡,又增加了收入,真是一举两得。”

  来到羊下坝镇五沟村千亩日光温室示范园区,远远望去,大棚连成一片。进入村民韩进年的大棚,暖流扑面,新定植的西红柿苗长势喜人。

  “我家的两个棚一年可种两季蔬菜,有6万元的收入。”老韩说,“今年上一季,由于苗定得早,9月份就上市了,销售不太好。”

  督查组组长、武威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世英握着韩进年的手说:“党中央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区委一定会按照十八大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技术服务,让你季季种好棚,季季卖好价。”(记者 曹义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5:2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