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归来履职记:心系群众的原贵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原贵生(中)在项目建设现场宣讲。 李宁波摄

  十八大代表,河津市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这段时间一刻也未闲着,进城区,下基层,积极宣讲十八大精神。

  “虽然我不停地受邀宣讲十八大精神,但我脑子里却不停地琢磨,如何能让龙门村群众年人均收入到2020年实现翻番目标。”见到记者,原贵生开始算企业总产值和群众收入账:按照龙门村2010年的人均收入,到2020年将达到4万元左右,压力不小呀!

  龙门村是远近闻名的小康村,村民人人当股民,人人持股金。2011年,全村给3600名村民的各类分红达7000万元。全村村民住进了水、电、暖、气、闭路、程控电话、洗澡、网络宽带“八通”单元住宅楼,还累计投资200万余元,每年为村民代缴养老保险费和新农合保险费,村民看病全免费。在全国农村率先实现了住有所居、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龙门村的幸福生活,主要得益于集体、股份、联户外资和个体“四轮驱动”的经济发展模式。但要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生活更美好,就必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因此,原贵生十分牵挂正在建设中的水泥熟料余热发电、150万吨水泥粉磨站、水泥成品库等新项目工程进度,一有空就到工地转转。他告诉记者,这些项目就是龙门村的经济增长亮点,就是群众收入增长的“刮金板”。

  原贵生最牵挂的是广大农村群众的收入,他到农村宣讲时,用最朴实的语言走进社区、田间,把十八大精神宣传到老百姓身边,让党的政策家喻户晓。

  在全市农村宣讲十八大精神巡回培训启动仪式上,临猗县楚侯乡王见村党支部书记穆云峰深有感触地说:“原贵生是我们农村干部身边的典范,听他宣讲十八大精神感觉更亲切,尤其是听他讲了十八大报告中,继续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时,听得人热血沸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5:3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