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保护区的明天更美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开得好啊,生态文明建设这次被提得这么高,我看以后呀,我们保护区的生态建设会更好。”这几天,盐池湾国家级保护区石包城保护站职工董涛脸上总是洋溢着喜悦,见人便要说一说十八大的话题。

  “我们的工作就是保护自然,这次十八大提出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我当然是发自内心地高兴,这也让我强烈感受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董涛说道。

  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高原珍稀野生动物保护为主的大型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是敦煌、玉门等地的水源涵养地,保护生态资源的责任非常重大。董涛所在的石包城保护站距离肃北县城100多公里,自然环境非常恶劣。

  “过去保护站条件很差,工作生活都在帐篷里,没电没水。”董涛说,“这几年,保护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几个保护站上都盖起了新办公室,还装上了风光能互补发电机和卫星电视,吃水的问题也解决了。”

  董涛说:“现在的保护区几乎每天都有新变化,这与党和政府对生态建设的重视密不可分。十八大开得鼓舞人心,让我们基层职工对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充满了信心。我相信,保护区的明天会更美好,我们的生活也一定会更美好。”(记者 陈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5:5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