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场麻田谈发展——十八大代表曾冠文宣讲十八大精神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刚从北京回到广西农垦东风农场,十八大代表曾冠文就忙着在职工群众中宣讲传达十八大精神。11月21日,他在农场机关作了第一场宣讲报告;11月26日,在全区农垦干部大会上,为宣讲十八大精神他再次登台……接下来,曾冠文又马不停蹄下各分场、生产队,到剑麻收割现场,一边劳动一边宣讲。

  自己分场的支部书记当选十八大代表,职工们都有了荣誉感。现在,一见到老曾回来,大家都热切地围了上去。有的请他讲一讲参加十八大的感受,而更多的是希望他谈谈农场要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重点要抓什么、怎么抓。

  “农场有2万多亩耕地,如果把这些土地集中起来利用,就能挖掘出更大的增产增收潜力。所以加快农场土地整合速度,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使土地经营向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是今后一项迫切工作。”这是曾冠文在传达十八大精神过程中,结合农场当前实际宣讲的第一个重点。

  谈到东风农场支柱产业剑麻的发展,曾冠文结合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打造农场循环经济的思路更为清晰:目前可从两方面着手,一是扩大麻水沉淀池。这样既可提高剑麻附加值,麻水还可回田灌溉,依次循环利用,一举两得;二是提高麻渣使用率。从麻渣中提炼出麻膏,质量越好麻膏越值钱,提炼后麻渣可用来生产生物肥料……

  曾冠文用十八大精神来诠释东风农场科学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赢得了职工们的赞许。而让职工在生产实践中真正领会落实十八大精神,正是曾冠文的最大心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5:4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