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城关镇红河社区居委会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生态文明从身边做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5日,是宕昌县城关镇红河社区居委会开展周日学习会的日子。当天下午,居委会主任马彩英和十多名同事聚在办公室,将十八大报告中着重强调的“生态文明”作为话题进行讨论学习。

  “按我的理解,就是大家要保护山清水秀的家园,多植树、少污染,减少汽车尾气和工业废气的排放。”马彩英一一回答着大家的提问,“建设生态文明,不是某个人或某个单位的事,而是要人人参与。作为一名社区干部,不仅要深入居民家里,带头宣传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还要带头示范,从身边小事做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碗筷就餐,到超市或菜市场购物、买菜不用塑料袋。”

  居委会干部们争相发言,谈体会、说认识。

  “既然大家认识都很到位,我有个提议,咱们社区先做表率,开展一次废旧电子产品置换活动,鼓励居民将旧电池、旧电器拿到居委会兑换树苗、盆花和绿色购物袋等日用品。你们看怎么样?”马彩英说。

  “这个提议好,我们号召社区居民立即行动起来,通过身边的小事,为生态文明建设尽一份责任。” 马彩英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刘国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6:0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