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兴城干部到民生工程等发展现场品悟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7日,兴城市委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200余名与会人员没有坐在会议室里听报告,而是走出去,到生龙活虎的民生工程现场、机器隆隆的园区企业车间、滨海温泉旅游新城建设工地实地感受发展脉动,结合兴城发展实际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近3个小时的边听边看、边走边想,令大家信心倍增,决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保持兴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加速向全省经济发达县(市)行列迈进。

  为何要 “走着开会、走着学习”?兴城市委书记于学利的回答干脆利落:“纸上得来终觉浅。触景容易生情,生动的学习更能激发大家的思想共鸣和工作热情。 ”

  在兴城临海产业区,与会人员看到,起步区的发展规模已扩大到14.5平方公里,净水厂、热源厂、污水处理厂、道路管网等一批配套设施投入使用,金融中心、研发中心、商务中心、职工住宅、青山水库移民安置楼及经济适用房等项目相继实施。今年,该园区新增落户项目38个,引进省外内资12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目前产业区累计引进各类项目189个,投产项目16个,在建项目44个,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规模初具。途经滨海温泉新城区、连接葫芦岛与兴城的龙兴快速路、新整治的兴城河及新修的美丽临河大街和东移的行政办公中心,与会人员无不惊叹这些地方的巨变。滨海栈道及其景观带的建成,使邴家湾一带的黄金海岸成为兴城乃至葫芦岛旅游的新亮点。投资3亿元综合治理后的十里兴城河城区段全省瞩目,成为提升城市品位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介绍,明年兴城要启动实施滨海大道至入海口段全长1750米的兴城河二期治理工程,届时兴城的城市形象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一路上,与会人员盘点着近一年来兴城经济的发展,欣喜地看到,兴城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是2007年的4.9倍,表明兴城经济已经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预计今年兴城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1亿元,增长1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1.1亿元,增长30.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8亿元,增长49.2%。

  现场学习既有总结,更有展望,无不催人奋进。于学利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兴城市加速向全省经济发达县(市)行列迈进的决胜期和关键期,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兴城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走出会议室的会议结束,兴城已经设计好201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8%,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6:2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