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在长春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准确领会深入浅出 鲜活生动入脑入心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暨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动员会在长春召开

  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暨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动员会在长春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成好十八大精神的集中宣讲工作,切实做到准确领会、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入脑入心。

  庄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的宣讲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省委宣讲团规格高、影响大,权威性和指导性强,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要全面讲解、突出重点,把握基调、科学准确,联系实际、讲究实效,重点宣讲好十八大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以及党的建设。要多联系吉林实际,联系所从事的领域和工作范围,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和现实关切,倡导清新朴实的文风,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讲得鲜活生动、入脑入心。

  庄严要求,要把十八大精神基层宣讲抓好抓实。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大众化宣讲,是推动十八大精神迅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有效方式。开展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很有意义,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宣讲员来自基层的优势,使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从面对面到心贴心。要征选一批有理论功底、热爱宣讲工作、表达能力强、善于与群众沟通的基层宣讲员和理论工作者,写好一批针对不同对象、满足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的通俗讲稿。要更多采用互动式、体验式、研讨式的宣讲方式,把宣讲课堂延伸到厂矿社区、田间地头,把宣讲十八大精神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宣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庄严要求,要把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的组织工作抓细抓实。做好宣讲活动的组织工作和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反映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活动,充分反映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十八大精神活动,反映干部群众对宣讲活动的热烈反响,反映宣讲活动的实际成效。各地要参照省里做法,组建党委宣讲团、征选基层宣讲员,结合实际开展宣讲活动。

  据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和“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首次吸纳驻吉军警部队官兵,加强了宣讲队伍力量,形成了军(警)民合力。省委宣讲团将于12月7日进行首场报告。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也将开始基层宣讲点的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6:3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