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扎实推进法治吉林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扎实推进法治吉林建设

  12月3日,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在长春召开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化辰主持会议,副省长黄关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申学出席会议。

  在听取省依法治省办公室的工作报告后,金振吉充分肯定了“六五”普法启动以来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关于如何推进法治吉林建设,金振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实施“六五”普法规划,推进依法治省和法治吉林建设,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法治吉林建设的自觉性。党的十八大报告,是通篇洋溢着法治精神的报告。报告从政治体制改革方向、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法治的重要作用、建设法治政府、推进公正司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管理体制、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等12个方面,阐述了法治建设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断。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吉林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研究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法治吉林建设成效。

  二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扎实推进依法治省、法治吉林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三是要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要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三要深刻把握法制宣传规律及群众的法律需求,真正把依法治省方略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在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吉林中,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根本,充分体现法制宣传教育的系统性。二是要针对当前征地拆迁、合同纠纷、社会管理等热点问题开展法制宣传,充分体现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实用性。三是要注重从全省层面、党委层面、政府层面、司法层面及社会层面,充分体现法制宣传教育的层次性。四是要深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法律六进”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帮助和法律援助,充分体现法制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同时,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带头学法懂法用法,推进“六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

  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6:3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