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福建引起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识更深了 理解更透了 信心更足了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引起热烈反响

  4日9时,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福建会堂准时开始,会场内座无虚席。

  主席台上,年逾古稀的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精神矍铄。他以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朴实的语言,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

  会场内,来自全省各地的干部群众代表约1500人,聚精会神地聆听。

  11时10分许,报告会结束。意犹未尽的部分听众围在主席台边,与林兆木热烈地交流起来。

  “怎么理解以更大的政治勇气推进改革?”

  “改革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目前,我国处于改革的攻坚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期、社会矛盾的凸显期,同时面临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产生的新矛盾、新问题,这些问题只有通过改革才能解决。”林兆木回答简洁明了。

  “请问建设美丽中国的含义是什么?”

  “简单地说,就是要把中国建设成天蓝、地绿、水清、山川秀美的国家。”

  ……

  一问一答,将报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省社科院原党组书记、研究员杨华基说:“十八大的主题,既是大会的主题,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主题。学习十八大精神,关键就是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它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科学发展观是适应世界发展潮流的科学理论,是经过十年发展实践形成的。我们要认真学习,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进一步推动国家发展和实现民族复兴。”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传芳说。

  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又贤是我省宣讲团成员,听完报告,很受启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理论的旗帜、实践的旗帜,也是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旗帜。正是有了逐步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才能更正确地建设和发展各项事业。”郑又贤表示,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宣讲十八大精神,让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十八大报告有关党建的内容,分量很足。党建科学化,不仅是制度构成、组织建设、工作方式的科学化,还应该包括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的科学化。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保证我们党能够成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核心。”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研究员林强表示。

  报告会现场,还有一群充满朝气的青年学子。“十八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持续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知识、长本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展示年轻人的风采。”福州大学宪法与经济法学专业研究生庄国敏激动地说。

  大家畅所欲言:

  “这次报告主题鲜明、逻辑缜密,深入浅出、阐释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实际,入脑入心。”

  “报告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特别是结合福建发展情况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我省各项工作都有重要指导意义。”

  ……

  大家纷纷表示,听完报告会,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认识更深了、理解更透了,对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美丽福建的信心更足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7:1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