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民企要为富民强国再作新贡献——陕西东岭集团董事长李黑记谈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十八大报告中这一决策让陕西东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李黑记印象深刻、铭记在心。连日来,该集团上下齐动,学习热情高涨,集团领导纷纷带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

  在宝鸡该集团总部二楼一间办公室,李黑记边读报告,边做学习笔记。他说,民营企业东岭集团的发展,是一个不断解放思想,一个不断创新,更是一个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学习十八大报告,回顾东岭发展的这“三个过程”,对我们党、国家和东岭的未来充满信心。

  党的十八大报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李黑记对报告里的几段话字斟句酌。记者顺着他在报纸上的指点,看到这几段话是:“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李黑记说,作为民营企业和农村基层组织领导者,结合自己走过的路程、遇到的困惑,学习报告中这些新论述、新思想,感受非常深刻!

  他说,党的十八大为续写“中国道路”开新篇、布新局,努力开创下一个十年的幸福时光。作为西部名企,东岭同样前进在希望的田野上,要为富民强国再做新贡献!今后我们创新、发展的尺度怎么衡量?我定了这样四把尺子:头一把是东岭在全国、世界范围内与大个子比,是高还是低;第二把是东岭培养的人才有多少;第三把是东岭下属员工、村民收入提高了多少;第四把是东岭对国家、社会又有哪些新贡献?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凝聚力量,幸福前行。水渠好了,水就畅流。从现在起,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新的状态破除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对于集团六大产业,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把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培育开放经济发展新优势,不断增强长期发展后劲。今年集团可望实现收入500亿元。2015年,集团总收入要突破1000亿元大关;到2020年,达到2000亿元。要为宝鸡企业和陕西民企领好航,向着”中国企业500强“第一梯队加速挺进。”东岭集团掌舵人李黑记的话语铿锵有力,目光写满自信。(记者 孙文生 通讯员 雷明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7:23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