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突出抓好“两个协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6日,记者从广州市总工会获悉,市总日前举行广州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提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广州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小穗要求各级工会要突出抓好“两个协商”工作。

  “两个协商”工作即:一是积极参与劳动关系三方协商会议,发挥工会在三方协商机制中的作用,推动最低工资标准的合理提高,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并完善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法规。二是大力推进以工资集体协商为主要内容的平等协商,大力推行行业性、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努力完成“到2013年底前,全市已建工会组织企业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比例达到80%,在穗500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全覆盖”等目标,使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得到更高程度的实现。

  赵小穗提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广州市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要迅速部署学习宣传,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面向职工群众,运用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会等形式,结合劳工大学堂等平台,有步骤地组织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8:19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