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科协:架起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我们预计用5年左右的时间,努力把重庆科协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全国一流的地方科协。”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钟志华在重庆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上表示。

  钟志华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团结和带领全市科技工作者,为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表示,要建设创新发展、全国一流的地方科协,首先必须让科协组织更加“动”起来,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破解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科技难题变成科技工作者的自觉行动,把开展各种活动作为科协组织的重要工作载体,不断拓展和延伸科协活动的内涵和形式,提高科协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其次,必须让科协工作更加“活”起来,跳出科协看科协,把科协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以创新的思路奠定跨越发展的基础,坚持以机制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做到工作为重、发展为上,打破一切制约工作的制度障碍,革除所有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最后,必须让科协品牌更加“亮”起来,把做出特色、保持特色摆在突出位置,扩大在科协系统的知名度,提升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把有优势的工作做得更亮。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在挖掘潜力上做文章,形成竞相发展的生动格局,不断使科协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记者 吴晋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5日 19:47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