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宣教中心参加十八大精神培训学习讨论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土资源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下发后,国土资源部宣教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作出工作安排,强调紧跟部的工作节奏,积极推进学习宣传。连日来,中心党支部、团支部、工会分别组织干部收看视频,开展学习活动。

  29日,按照部机关党委《关于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的通知》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党支部成员及党办主任共七人参加了培训。

  30日上午,中心召开全体会,请参加培训的同志和没有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起观看解读十八大的视频录像,共同交流学习体会。参加培训的同志首先畅谈了聆听辅导报告的心得。认为,报告人从参与起草的角度解读报告,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十八大报告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我们想事做事都要按照十八大精神去做。

  有的同志说,听了辅导报告,启发很大、体会很深。感受很新鲜的是十八大报告被喻为毛主席《新民主主义论》的姊妹篇,这将在党的历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习总书记要求党员学好党章非常重要非常及时,每个党员都要努力贯彻落实。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过程中,我们正在对部北门广场的公益广告牌进行更新,充实十八大内容,向社会广为宣传。

  参加培训的同志认为这次培训班非常好,十八大结束以来,大家虽然看了几遍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昨天听了辅导,心里一下子敞亮了很多,再看报告,感觉脉络更清晰了,内容更明确了。

  青年同志表示,我们上次参加了部举办的青年同志十八大精神座谈会,邀请地科院十八大代表作报告,感觉很受教育。回来以后,团员青年在一起进行了学习交流,效果很好。今天看了视频,又听了参加培训的同志谈体会,最大的感受,就是报告最后一段专门讲了对青年人的期望,点出了我们青年人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今后我们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宣传业务中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作用,充分发挥青年人的积极性。

  中心领导最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证,要坚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在本职工作方面,联系实际就是要运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宣传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0:0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