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运城市举办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十八大精神示范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领头雁”队伍,在前阶段组织农村党员收听、收看十八大盛况,研读报告和新《党章》原文的基础上,组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学习十八大精神示范培训班。使农村党组织书记对十八大精神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透彻,贯彻得更自觉。130名农村优秀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一是精心准备提升培训标准。将此次培训纳入《全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方案》,部务会进行专题研究,精心安排培训内容,严密组织培训,严格管理学员,确保培训效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振亮亲自参与课程设计,并在培训班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升培训标准。

  二是突出主题确保培训效果。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这个主题,结合农村实际,在课程设置方面,安排了十八大报告主题、十八大党章修正案辅导、加强与创新社会管理、农村经济管理、加强农业农村发展、如何做好农村党组织书记等课程。在授课教师方面,邀请市委政法委、市农委、市农经委专家领导,市委党校的教授、学者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基层农村党组织书记,特别是专门邀请了十八大党代表――河津市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从龙门村的实践谈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让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带着书记干。在学员的选调上,市级以上党代表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91周年受市级以上表彰的农村党组织书记都参加了培训,确保了学员的高素质。

  三是“一定一考一反馈”加强培训管理。“一定”即定座位。为每个学员制作桌签,定人定座,便于抽查和确认出勤情况。“一考”即考出勤。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安排专人,采取不定时点名抽查的办法,检查出勤情况。“一反馈”即将培训情况反馈给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严格的管理,保证了培训的质量。学员普遍反映,尽管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就收听、收看了报告和相关报道,但了解得不全面、理解得不透彻。经过此次培训,对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提出的新表述、新观点、新思想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理解。学员纷纷表示,十八大描绘的路线图,让他们感到责任大、压力大、动力也大,回去后,要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带领党员群众大干、苦干、实干,争取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运城市委组织部 马王鑫)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0:14 来源:三晋红E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