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嘉定区真新社区城管中队党支部:学精神、悟真谛、见行动、勤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嘉定区真新社区城管中队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热议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美丽中国”、“幸福”等关键词的同时,学以贯通、学以致用、争当联勤执法模范,再掀“比学赶超”新高潮。

  深入学习 把握精髓

  注重学深学透。中队党支部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员思想实际确定学习专题,拟定学习计划,细致准备学习方案、资料,并且以分队为单位,分别组织好学习讨论,并邀请《真新讲坛》老师专题宣讲,力求全员普及十八大精神。通过深入学习,中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十八大精神要身体力行、付诸行动,在日常执法要俯下身姿、换位思考,要尊重生命与尊严,科学管理城市,诠释幸福理念。

  注重方式方法。支部考虑到城管党员分布在多个街面执法岗位,工作性质和岗位有所差异的实际,党支部在各党小组中创新开展了“微型党课”活动。微型党课生动、灵活、贴近实际,解决了工学矛盾,改变了过去书记一人讲、党员被动听的上课模式,主讲的是身边人,说的是身边事,道的是身边理,提高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每次开展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会议精神的每一个主题,不限时间,不限形式,不限身份,由党员联系自身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述,随后听课党员谈体会,支部书记总结点评。目前,中队三个党小组均建立起“微型党课”机制。第二党小组还结合实际,不断丰富微型党课学习内容,党员还相互交流科学发展、美丽中国等主题学习体会,积极开展访商户、进工地、入社区,主动发现预先解决预防城管事件发生,身体力行、主动作为促进和谐城管队伍的创建。

  工学结合 践行宗旨

  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与推进真新城管联勤执法工作紧密结合,振奋精神全力投入各类专项整治和文明创建,为创新社会综合管理添砖加瓦。中队全体党员干部工作更主动、信念更坚定、方向更明确,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化为勇当先锋的干劲,依法执法、为民执法。党支部要求党员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中,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坚持“城管执法就是服务,城管执法就要服务,城管执法必须服务”的“三个服务”理念。城市管理工作是执法工作,也是服务工作,更是体现政府关怀群众的窗口工作。首先是明确执法目的,要求城管人员结合自己的职能权限,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在执法中做到文明执法,依法行政,以纠为主,以罚为辅,体现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执法理念。然后是化解执法矛盾,在执法过程中,注意严格按照已出台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办事,阳光操作,依法行政。要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推行“首次违规不处罚”、“弱势群体零处罚”的和谐处罚方式,在执法中注意工作方法,既要解决好问题,又要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最后是特别是强调办案质量,准确把握自由裁量处罚权限,注重倾听当事人申诉,体谅弱势群体疾苦,杜绝死板教条处罚,投入人情温暖关怀,力所能及帮助扶持,以情执法、以情感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0:16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