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姜伟新主持召开住建部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扩大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部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主持会议并就部机关及部属单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仇保兴、陈大卫,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杜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齐骥、郭允冲出席会议。

  姜伟新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从会议发言的情况看,大家准备得都很认真,内容也很充实,既有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认识,也有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的一些思考。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通过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姜伟新要求,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住房城乡建设部机关及部属单位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第一,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尤其是对全局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要抓紧、抓实、抓到底。对其中的一些关键细节,要特别注意抓好,避免影响整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第二,要注意研究问题。任何一项工作都要深入研究,放在全局的范围内思考;如果不研究它的来龙去脉,不研究它的性质,就会缺少长远的考虑。要让研究的作风在部机关及部属单位形成一种风气。第三,要按照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部的各项工作。各司局对自身业务工作,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用新的思路考虑问题,研究如何解决问题。第四,要进一步加强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各个部委间、住房城乡建设部与地方之间的联系与配合,加强部机关各司局间、各个司局与部属单位间的协调配合。

  姜伟新强调,要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队伍建设是各个单位一把手的重要任务和责任。抓好队伍的建设,首先要把一把手自身和班子建设搞好,这样才能把队伍带好,拧成一股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贯彻落实好部党组的决定。廉政建设怎么讲都不过分,怎么强调都有必要。近年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中纪委的领导下,在廉政建设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有成效,但这根弦绝不能放松。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务实工作,创造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新局面。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大卫和部法规司、住房保障司、城乡规划司、建筑市场监管司,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在扩大会议上发言。部机关各司局及部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0:2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