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与汶川群众座谈学习十八大精神:“说到了我们心坎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地处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的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阳光明媚。

  “一道喜讯传天下,胜利召开十八大,大会精神放光芒,人民心里亮堂堂……”在镇中心的莞香广场上,来自映秀及周边乡镇的两百多名干部群众早早地便围坐在一起,伴随快板整齐地响起,干部群众以自己的方式传唱党的十八大精神。

  上午10时,一行客人从成都破雾赶来加入当地群众的行列。他们是中央宣讲团赴四川的宣讲团队,要和地震灾区的群众来一次零距离的现场交流与学习。

  中央宣讲团主讲人,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打开了话匣:“十八大精神就如一座富矿,认真挖就会挖到好东西,而且长时间也挖不完。”浅易的开场白一下子吸引了干部群众的注意力。

  蒋建国曾经多次到四川地震灾区,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抗震救灾、谈灾后重建。“灾区为什么发展变化这么大?根本原因在于坚持科学发展。”蒋建国话锋一转,十八大精神要义娓娓道来。干部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现代化建设的努力方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布局等认识一下子清晰起来。

  听罢蒋建国的讲述,干部群众争相谈体会、讲措施。

  映秀镇小学校长谭国强说,通过灾后重建,现在映秀镇学校的硬件条件与城里学校相差无几,应该以素质教育为向导,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办出让当地群众满意的教育。

  水磨镇社区居民宋祥丽相信日子会更幸福。她说:“居民收入翻一番说到了我们心坎里。”她以前在外打工,现在家乡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既可以照顾家庭,又有固定收入,“水磨镇建设得非常好,感谢党和国家。”

  渔子溪村的大学生村官何绍涵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学习十八大精神就是要带领渔子溪村加快发展,发展旅游产业及特色种植和农产品加工业;同时通过多样的活动,提升干部群众水平,推进全村的精神文明建设。”

  谈及未来和发展,汶川干部群众信心十足。草坡乡党委书记沙金说:“我们要借党的十八大东风,大力加快生态建设,挖掘藏乡文化,为草坡的观光旅游、农家休闲旅游奠定基础。”他说,草坡地处藏区高原,虽然现在还受交通制约,但草坡有自己的优势,完全可以走出健康发展之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对话、互动、交流,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这样面对面的座谈中流入当地干部群众的心坎,融入汶川地震灾区的科学发展中。(记者 李晓东 危兆盖)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4:0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