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长春广纳英才促发展

  11月30日,吉林长春迎来了入冬最冷的一天。但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28位高层次人才,胸戴大红花走上会场讲台,领取了“长白慧谷”英才计划入选证书,同时获得高新区给予的344万元资助。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是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之举。长春高新区将抓住机遇,乘势打造人才特区高地,为实现优质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良说。

  为增强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长春高新区推出“长白慧谷”英才计划,围绕主导产业发展,以企业为载体,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此外,长春高新区还完善创新创业机制、搭建平台,建设人才发展的“立体环境”,同时为优秀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获得资助的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郭峰说:“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支持的力度。十八大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我们的心里更有干劲儿了。”

  江苏南通创新形式受欢迎

  在江苏南通的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活跃着一支由群众自己评选出来的“草根普法名嘴”队伍,被大家亲切称为“身边的法律指导员”。12月4日是现行宪法颁布30周年纪念日,带着十八大的宣讲任务,南通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名嘴们来到了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进行公益演出。

  今年72岁的退休工人顾传爱说起了自编自演的快板儿,对十八大提出的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进行了通俗的讲演。来自江苏君哲律师事务所的实习律师邵伟、葛友高用对口秀的形式,讲解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在场的千余名社区群众对他们的演出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斌说,我们就是要通过这些可爱可敬的“草根普法名嘴”,把十八大的精神,尤其是对法治建设的设计与规划,宣讲到村居、社区的每一位群众,真正发挥人民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真正实现全民学法、全民守法的法治建设新格局。(祝大伟 王伟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4: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