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十八大代表李丽花: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月五日,李丽花(左二)向乐东县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今晚8时许,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党的十八大代表、省中医院护理部机关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丽花,与20多名扎根山区的医护工作者一道,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

  “这次在乐东县人民医院,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精心选择的。”李丽花说,乐东县人民医院,是一座典型的地处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基层医院,今年又恰逢该院建院60周年。在这里和大家交流,有着特别的意义。

  今天至12月7日,是乐东县人民医院创建二级甲等医院专家评审会举行的关键时期,李丽花作为评审专家之一,今天一大早就跟着专家组从海口赶到了乐东。

  乘车、评审占据了整个上午和下午的时间。李丽花不顾疲惫,决定今晚和大家一起分享出席党的十八大的光荣与体会。

  “参加完十八大回来后,我每天都很忙。但再忙,我也要尽快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给医疗战线的工作者,特别是基层的医疗工作者,这是我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来自基层医疗卫生系统代表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李丽花动情地说。

  在护理这个最普通的岗位上工作了34年,从一名普通的护士,逐渐成长为一位省级学科带头人,成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回忆起自己的成长历程,李丽花百感交集。

  “在北京开会期间,我切身感受到了党和祖国的伟大。当十八大开幕式国歌奏响时,我真的激动得热泪盈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学会感恩,感激党的恩情,感激周围的人。”李丽花说。

  “党对民生事业,尤其是卫生事业高度重视。省里也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使得我省的医疗卫生事业,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乐东县人民医院条件的改善,就是我省基层卫生事业进步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卫生战线的党代表,我感到十分欣慰。这也是我选择这里作为宣讲点的一个重要原因。”李丽花说。

  “我也是一名护士,李大姐从北京带回的党的声音,让我深受鼓舞。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今后的医疗工作要向基层向农村倾斜,这也坚定了我扎根基层扎根农村的信念。”乐东县人民医院护士长符云云,虽然是个城市出生的“80后”,但已经是一个有着11年党龄的老党员了。2009年,符云云毅然放弃海口优越的工作条件,扎根乐东支援基层医院,默默奉献青春。

  “除了日常繁重的诊治工作,最近为了迎接医院创建二甲评审,全院医护工作者,已经准备了3个多月了,大家都很辛苦。但听说李丽花代表今晚为大家宣讲十八大精神,全院绝大多数党员和部分非中共党员代表,都主动放弃休息,都想来听听!”乐东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儒焕对记者说。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8:48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