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强心砺志铸军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月五日,宣讲会结束后,预备役师官兵围着谭本宏(中)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

  “三个结合”“四个问题”“七个一”……在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谭本宏口里,十八大精神体化成了一组有趣的数字。

  今天上午,谭本宏轻车简从,来到省军区某预备役师,向部队基层官兵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初冬的椰城海口,飘起绵绵细雨,但预备役师大礼堂内却暖意融融,近500名预备役官兵静心聆听谭本宏的宣讲。

  为了使辅导贴近官兵,把十八大精神讲实、讲活,谭本宏从十八大报告中的新词汇入手,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深入浅出,一下子激活了官兵们学习的兴奋点:

  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要重点学习领会好“七个一”:一面伟大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一大战略思想———科学发展观;一个宏伟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场伟大革命———推进经济和政治体制改革;一个总体布局———五位一体;一大战略任务———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一项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官兵们一边侧耳细听,一边迅速在本子上做着记录,还不时放下手中的笔,报以热烈的掌声。

  11时30分,报告会刚一结束,官兵们就把谭本宏围住了,就他们学习十八大精神所关心的问题,与谭本宏热烈亲切地交谈了起来。

  “司令员,我是一名预备役军官,如何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上,做好表率?”预备役某高炮团预任军官丁涛问。

  “预备役部队官兵具有军民双重身份,兼有发展地方经济和投身国防建设的双重任务。作为预备役部队的一员,你们是维护良好军政军民关系的桥梁纽带,也是重要骨干力量。在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自己参与支持部队建设、维护军队形象,还要影响和带动你们本单位、企业、团队,或者是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来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谭本宏答。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作为基层官兵,应该怎样理解这一论述?”战士武秦提问。

  谭本宏答道,十八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地位,提出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当前,海南已进入军民融合式发展的主动作为期,我们要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之中,使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互兼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一个个问题,通过谭本宏一一解析,官兵们从中悟出了新意。朴实的讲述、掏心窝的话语,激起了热烈的掌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9:0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刘佳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