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全社会形成简朴实干之风

广东干部群众热议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前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的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在广东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大家认为,八项规定的针对性强,贴近实际,在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全社会需要形成务实、简朴之风,实干兴邦。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肖滨教授表示,中央此项新举措,刮来了清新之风。归纳八项规定,即要求亲民、节约、务实。这必将有利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减少“三公”支出,整饬部分官员存在的官僚主义作风、官本位思想。“当然,清新之风的持续存在,还需要细致、操作性强的制度程序加以保障,以制度化的形式细化八项规定的各种要求。”他还表示,从上到下地推动此八项规定,也将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更加务实、简朴的氛围,扎扎实实地推进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吴川市委书记曹兴表示,八项规定的要求非常具有针对性,切合实际,对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非常必要。吴川市将立即根据中央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八项规定,扎扎实实调研、认认真真工作,推进吴川的经济社会发展,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感到幸福。

  “八项规定对于改进机关作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将推动党务、政务工作更加务实、高效。”省委政法委青年干部黄轩说,作为机关干部,一定要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力求高效、节俭,按照习总书记“实干兴邦”的要求鞭策自己,出色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云浮市新兴县六祖镇龙山塘村党支部书记苏坚才说,八项规定将鞭策基层党员干部务实地推进工作,更好地为民解忧。作为一名村干部,要一心扑向基层,从自我做起,从实际做起,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全身心地投入到“为民办实事”中,带领村民们建设新农村、走好致富路。

  暨南大学大三学生蒋艳说:“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自觉贯彻规定中在全社会大兴务实、简朴之风的精神。”祛除身上的浮躁之气、培养务实创新的理念。“只有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得到他人的尊重,也才能赢得社会的认可。”(记者 赵杨 辛均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09:0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