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福顺:科学发展 创新驱动 大力培育实体经济

徐福顺深入企业宣讲十八大精神时强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在省发展改革委、省经委、省科技厅、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平安县鑫海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并宣讲十八大精神。他深入鑫海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元石山生产一线,调研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徐福顺在与公司负责同志及职工座谈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和创新驱动,大力培育实体经济,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徐福顺说,鑫海公司是我省民营企业中产学研结合成功的典型代表,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在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化企业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值得我省其他企业学习与借鉴。有关部门和地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共同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徐福顺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决不能有丝毫动摇。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我省当前仍面临着发展不足等问题,如何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和能力,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是摆在我们面前重大任务。

  徐福顺强调,要结合省情实际,紧紧围绕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着力”,坚持科学发展和创新驱动,大力培育实体经济。要“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新活力”。有关部门和地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大力培育实体经济,并为之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为企业发展壮大做出贡献。要“着力培育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动力”。实践证明,科学技术这个第一生产力是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必由之路,要积极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动力。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的新体系”。当前,我省正处于加快推进工业化的重要时期,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各类产业,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循环经济发展,构建良性互动的一、二、三产业体系。要“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青海大发展离不开大开放,要结合省情实际在积极“走出去”的同时不断“请进来”,吸引更多人才、技术和资金,不断扩大开放程度,为促进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记者 解丽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0:4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