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区直机关

  宣讲小组进社区

  精神传到最基层

  5日,区直机关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小组走进银川市金凤区新琇苑社区,通过主题演讲和与群众互动等方式,将十八大精神传递给最基层百姓。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开展基层宣讲小组活动方案的要求,区直机关成立了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小组,昨日该小组在新琇苑举办了首场进社区宣讲活动。在新琇苑社区,宣讲小组几位成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一一作了主题演讲。“8年后,我们的收入能提高到啥水平?”“以后社区里能不能也建成医院,我们看病就更方便了。”在互动环节,社区居民们纷纷就自己关注的收入、医疗、就业、社区服务等关心的民生问题向宣讲活动小组成员提问。宣讲组成员结合宁夏区情,围绕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实质、重大方针政策等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作了解读和答复。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并引发热烈讨论。

  居民们纷纷表示,这种宣讲活动的形式很好,通过与宣讲组宣讲员面对面地交流,让人切身体会到十八大制定的那么多的方针政策都是为了我们老百姓能过得更好。“以后的日子有盼头呢,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62岁的社区居民吴学友说。

  大武口区

  500余干部聆听

  专题辅导报告

  5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500余名干部聆听了自治区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刚军所作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刚军紧扣党的十八大精神,把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有机结合起来,就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总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和“五位一体”的新布局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对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提法进行了系统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大家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有益指导。

  大武口区要求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要邀请专家对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宣讲培训;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组建宣讲团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群众的心中。

  宁夏医科大学

  努力锤炼思想品德

  做合格的白衣天使

  5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史研究室主任布青沪教授在宁夏医科大学会议中心为师生们作了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布青沪教授从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的重要意义、怎么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能走的通、如何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如何把握“五大建设”的主要任务及怎样加强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以问答题的方式,为师生们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师生们认为辅导报告思路清晰、通俗易懂,聆听讲座是学习的过程,更是思考的过程,对于大家正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和要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老师们表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学习的出发点,教好书,育好人,努力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锤炼思想品德,做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时刻准备为建设“健康宁夏,幸福宁夏”奉献青春智慧。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

  做好本职工作

  服务地方经济

  5日,自治区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康占平来到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为银行300多名职工详细阐释了十八大精神的精髓。

  康占平以《凝聚民族精神,实现中华梦想》为题,与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的职工深入交流,帮助他们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他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这是我们的中国梦,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他结合宁夏的经济发展状况及“两区”建设,从关于党的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关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关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布局的主要任务;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宣讲。报告对十八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仔细的分析和解读,旁征博引,全面生动,将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透彻、深入浅出的阐述。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刘杰说:“报告会对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理清思路,推进银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有较强的指导性意义。对我们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也提供了许多可供参考和借鉴的思路。”刘杰要求全行职工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全力支持宁夏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宁夏经学院

  促进民族团结

  维护社会稳定

  5日,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举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自治区讲师团副团长朱天奎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朱天奎教授用通俗的语言向全院师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盛况和主要成果,对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提法、新目标、新要求作了深入解读。全院师生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既有鲜明的思想性、前瞻性,又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坚持用教义道德端正行为,在办好教务的同时,积极发挥宗教界人士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综合本报记者房名名时明霞张瑛王刚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3:34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