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光磊: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为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刘光磊在西南大学调研时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刘光磊到西南大学就农业科技发展、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进行调研。刘光磊要求,西南大学等涉农科研院校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农业基础研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科技人才培养,为我市农业现代化提供强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调研期间,刘光磊实地察看了淡水鱼类资源与生殖发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与院所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交谈,详细了解我市农业科研发展以及农业科技人才的培育和引进情况。并听取了西南大学在农业科技方面的汇报。

  在汇报会上,刘光磊说,长期以来,西南大学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一些农业新技术的运用、推广和普及,极大地提升了农业的生产力水平,为全市“三农”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南大学,以及向仲怀院士等广大科研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光磊指出,科技是农业的第一生产力,也是现代农业的显著标志。当前,我市正处于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必须依靠科技解决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全市涉农科研单位要坚定“为农服务”目标,努力将科研成果、技术真正运用于农业实践中。

  刘光磊要求,各涉农科研单位,要从重庆“三农”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步伐,解决其中的梗阻问题。通过创新将先进实用技术运用到实践中,提高特色效益农业发展的科技贡献率。在这方面,我市的蔬菜、柑橘、牛羊等产业(发展)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和效果。今后,要继续加大这些方面的科技攻关力度,为特色效益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刘光磊强调,人才是我市农业科技发展的基础,各涉农科研单位和院校要建立起农业技术研发的激励机制,吸引更多的高技术人才,更好地发挥科研人员,特别是高精尖人员的作用。同时,针对基层实用型人才紧缺、水平不高的问题,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加快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的培训,实现农业科技和实用技术的推广和普及,促进农村生产力水平的提高,实现农民收入的稳定快速增长。(记者 王翔)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3:55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