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如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面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检院召开机关工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李如林出席并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全面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12月4日召开机关工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高检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如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思想实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力推进工会工作,全面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

  李如林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极大关心,充分肯定了工会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表明了工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和工作责任。高检院机关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要在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上下功夫,认真研究新的历史条件下机关工会的特点、工作重点、服务对象和工作方式,动员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为推动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正确理解和把握高检院党组中心工作意图,坚决贯彻院党组关于工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要把干部职工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解决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如实地反映给院党组,为院党组决策提供客观依据。要营造高检院机关团结、和谐氛围,确保人人有展示才干的舞台、成长进步的机会、得到尊重的地位、帮助别人的热情、理解别人的良知。

  李如林强调,要加强检察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明确检察文化建设的目标,不断提升检察人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要带头树立“三个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明确检察文化建设的基本任务,不断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

  李如林还要求,要紧紧围绕促进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广泛开展全员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建立健全各类体育运动协会,灵活地开展各种健身活动。增加文体活动投入,完善各种文体活动设施。同时,还要加强文化协会的建设,如诗社、书法绘画等组织。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检院机关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高检院机关70余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4:51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