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引起强烈反响 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兵团“三化”建设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兵团专场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所作的报告在兵团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兵团军事部政治部干事吴煜峰说:“报告深入浅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聆听报告会,我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党的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报告会上,兵团建设环保局副局长李林毓在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笔记。他认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兵团许多农牧团场分布在两大沙漠周边,生态环境恶劣,在生态建设上需要我们作出更多努力。作为环境保护建设系统的一员,加强生态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听了这次报告,我进一步明确了十八大对于生态环保建设的目标要求,改善兵团生态环境的思路更加清晰。”

  报告会一结束,建工师四建纪委副书记赵泉友就上前请教王伟光:“十八大提出要建设美丽中国,兵团人担负着生态卫士的职责,应当如何更好地建设美丽兵团?”王伟光回答道:“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优美的环境,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目标。兵团在担负屯垦戍边历史使命的同时,也应该按照生态、低碳、绿色、环保的要求,加快推进美丽兵团建设。”

  农十二师党委宣传部干部曹勇带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后还需要做哪些工作”等问题,与王伟光面对面交流。曹勇说,作为宣传系统中的一员,应带头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鼓励和引导大家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农四师七○团政委温明海在农四师分会场听完报告后,对团场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对我们团来说,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科学发展、关注民生。我们要努力做到思路到位、结构调整到位、‘三化’建设到位,着力实施农业稳团、工业富团、文化强团、人才兴团战略,引领团场职工群众共奔小康。”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激发起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情。许多听众都表示,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推进兵团“三化”建设,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目标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毕玉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4:55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