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倡务实新风 促绿色崛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4日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有如清风扑面,大振人心,让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各界群众热烈回应。大家一致认为,八项规定彰显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体现了“实干兴邦”的态度和魄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形象,这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治党、抓作风建设的又一实招,铿锵有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的精神,赶快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优良的作风取信于民,奋力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

  发扬务实新风激发实干力量

  中央从自身做起,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十分明确细致,这既是对全国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更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模范和表率。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通过的八项规定。大家认为,这八项规定,言之有物,细致具体,针对性强。要深刻领会改进作风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心思用到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上来,为常委会依法履职取得实效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省纪委监察厅组织委厅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学习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研究提出贯彻措施。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领导干部要抓紧制定实施办法,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精简会议文件简报,切实改进会风文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要把监督执行八项规定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以真抓实干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省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集中学习了八项规定,要求全省政法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大力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倾听基层的声音,切身体会老百姓的感受,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精简工作会议,凡可通过电话等方式解决问题的和已经发文做出部署的一律不开会;时间和内容相近、出席领导和参加人员基本相同的会议,一律合并套开;大力精简各类工作简报,遵循“一事一报”原则,减少一般性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调查、深入研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奋力开创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省委教育工委、省发改委、省国资委、省工信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地税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供销社、南昌海关等部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采取座谈、读报等多种形式学习八项规定,一致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切实将作风建设真正化为实际行动,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心思用到解决发展的重要问题上来,把精力投入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群众利益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贡献力量。

  用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南昌、九江、抚州、上饶、吉安、景德镇等地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八项规定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大家对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南昌市湾里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卢永新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基层县区的一名部门负责人,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脚踏实地,密切联系群众,多做调查研究,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湾里区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吉安市吉州区北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肖高俊表示,要把身心扑在基层,串百家门、晓百家事,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现实中有些地方‘文山会海’现象严重,耽误很多时间。中央提出从中央政治局做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精简会议活动,厉行勤俭节约,为基层树立了榜样。”宜黄县新丰乡党委书记胥益祥说:“作为基层干部,我们的工作与群众最为直接和密切,在基层贯彻好、落实好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奋力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

  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八项规定让赣州、鹰潭、宜春、萍乡、新余的干部群众看到了中央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决心。

  鹰潭市月湖区立新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晓红说:“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作风方面已经起到了表率作用,我相信,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中央领导集体,能够带领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新余市纪委常委胡永良说:“这八项规定,条条切中时弊,显示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底气和从严治党的决心,也体现了对民意的尊重和响应。”   

  上栗县福田镇党委委员邓博说:“我将从自身实际出发,埋头苦干,摒弃花架子、走过场的形式主义,不图虚名,不使虚劲,不务虚功,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做八项规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5:1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