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改进作风务实重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中央领导集体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向全党发出了转变作风、改进党风的召唤,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现在做起,把规定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凝聚起亿万群众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12月5日,平顶山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八项规定,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八项规定,带头认真查摆清理不符合人民群众利益、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观念、方法和作风,带头践行“靠正气实干”、“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要求。

  “学习规定重在落实。”许昌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许昌市将更加深入地开展“干部下基层、工作在一线、为民解难题”活动,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和好事,将难题消化在基层,将困难解决在基层。

  长垣县委书记薄学斌说,改进作风需要各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特别是我们这些身处基层的同志,一言一行都在群众眼里,一举一动关乎党的形象,只有我们把“作风”当成“大节”,才能在“小处”时时警醒,才能让规定成为常态。

  贯彻八项规定,关键在做。平舆县委书记王兆军说,平舆县在坚持开门办公、无障碍信访、建立信访便民法庭、开通民意快线基础上,最近又建立县委常委会定期研究疑难信访案件制度,确保听民声、解民忧、为民谋。

  “一股清风扑面而来。”淅川县委书记马良泉说,县级党委政府要按照这八项规定严格执行,提高工作效能,把精力物力财力用于推进科学发展、改善民生福祉上,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赢得民心。

  以作风正党风 以党风赢民心

  中央政治局出台转变作风八项规定,宣示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让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大家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带头提出改进工作作风,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模范和表率。

  省委政研室科教党建处处长姜山清认为,从八项规定中可以看出,我们党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党的生命线,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群众正是从党的优良作风中,从领导干部一言一行中,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汲取团结奋斗的力量,凝聚起党心和民心。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我们更应看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

  “中央政治局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让群众感到我们党的工作更加务实,作风更加扎实”,省委督查室副主任胡志权认为,改进作风文风会风,最重要的是从领导干部做起,领导干部的言行,决定党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开会更重质量,讲话更加简洁,公务活动更为朴素务实,要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

  省法院干部职工认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形式主义、官僚作风动了真格,充分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求真务实的形象。下一步,省法院将推行巡回审判、开展“五除”专项活动、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严格控制会议公文数量,以实际行动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

  在认真仔细阅读了八项规定之后,省林业厅科学技术处处长罗襄生难掩兴奋之情。他告诉记者,八项规定指出要精简会议活动,他作为省林学会秘书长先表个态,省林学会筹备召开的年会就将严格按照这个要求执行,压缩不必要的内容,同时力戒空话、套话,更加注重会议的质量,讲求会议的实效。

  展示务实形象 激励奋进信心

  12月5日,嵩县纪委书记朱金斗说:“八项规定实实在在,明明白白,便于执行和监督,必将对改进各级作风、塑造良好社会风气产生积极作用。”

  汤阴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红院说,八项规定对各级党政干部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对于我们县区一级的基层干部,将产生深远的垂范效应。

  济源市承留镇党委书记常东风认为:“八项规定实际上也是在为我们基层‘减负’和‘增效’,必将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关系。”

  郑州市老干部姚川喜激动地说:“中央政治局出台这么具体的新规定,尤其是提出首先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使干部群众看到中央领导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品格,给人以信心和鼓舞。”

  “文山会海、形式主义,走过场、讲排场等现象,群众非常反感。”淇县朝歌街道办三海社区党支部书记魏清林认为,八项规定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最受老百姓的欢迎。

  三门峡市湖滨区派出所所长张恩义说:“规定要求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等。这一项项举措,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亲民、为民的执政新风,显示了党中央整治沉疴顽疾的决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5:28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