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八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党章 保持先进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每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自觉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扎实认真地学习,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的十八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修改,彰显了共产党人崇高的价值理想,体现了我们党执政理念的创新升华。认真学习党章,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仔细研读,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前提条件和根本保证。

  认真学习党章,保持党的先进性,要坚持党的宗旨理想信念。坚持原原本本学党章,将党章作为座右铭,按照党章来要求、约束、规范、提高自己。深刻领会党章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的认识理解,加深对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的重大原则和党内各项制度的认识理解,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像杨善洲那样,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牢记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条件,不断增强使命感,严守组织纪律观念,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把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不忘记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不忘记入党誓言,不忘记党员标准,不忘记党的宗旨,不忘记党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始终把党的奋斗目标作为个人的奋斗目标。

  认真学习党章,保持党的先进性,要在实践上下功夫。学习党章是为了实践党章的要求。党的宗旨信念、奋斗目标和路线方针,都是围绕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来进行的。深化改革开放,科学发展,“五位一体”建设,2020年实现“两个翻番”,党的十八大描绘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为了全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经常地以党章为镜子,进行对照检查,明确努力目标、前进方向。把立足岗位履行好职责,作为学习党章、实践党章最基本、最经常、最大量、最具体的工作。按照党章的规定和要求,对党员、党的领导干部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状况进行再思考、再认识,查找差距和不足,以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来深入研究并制定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着力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党章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风向标”,是规范党员行为的“指南针”,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路线图”。目标远大,重任在肩,我们应该兴起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热潮,把党章的要求落实到建设“两强一堡”之中,转化为实实在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行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6:0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