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河西区: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时代风尚(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西区召开志愿者在行动誓师大会暨“创文”专题报告会 
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时代风尚(图) 

  12月4日,河西区隆重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志愿者在行动誓师大会暨创文专题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全区掀起践行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新高潮,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为实现三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目标营造社会环境。大会表彰了一年来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成立河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和大队。中央文明办协调局局长涂更新作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专题报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春雷、唐海波,区委书记张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开基,区政协主席李红梅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清主持会议。

  近年来,河西区各系统、各单位及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中央和市、区文明委的号召,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广泛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区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河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个重要载体。大会授予区民政局、团区委、天塔街道3个单位“河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工作贡献奖”;授予区综合执法局“谦恭有礼、执法为民”等16个志愿服务项目“河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奖”;授予史国玮等10名同志为“河西区优秀志愿者标兵”;授予张文兰等100名同志为“河西区优秀志愿者”。大会还表彰了市文化中心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志愿者标兵、志愿者服务站优秀站长以及129名市文化中心城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张杰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区不断实现新的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河西区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全区人民踊跃投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学雷锋,当志愿者,做文明河西人,是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的一个途径,将有效推动河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国际商务城区、多元文化城区、生态宜居城区”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雷锋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要求,努力开创全区创文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志愿服务这项创文工作重要测评体系任务,实现三年跨入全国文明城区行列的目标,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大力倡导“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要把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深化创文工作的重要载体,不断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推动落实,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常态化;要本着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本质要求,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全区人民共享创文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6:2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